close

台南南科分校 Immersion K Fancy 媽媽

image

說起弋果,不得不說薰陶是一件匪夷所思的耳濡目染,很多人都知道語言需要環境,然而大多數人卻無法落實生活中使用全英文,所以我一直覺得台灣家庭要教出英文信手拈來的小孩,有著相當程度的窒礙,也不是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到的,但沒想到這個語言的圍欄,在我們進弋果沒多久後就躍過了!

環境浸潤的強大遠遠超過我們所想像,Fancy從一開始寧願不講話只因遵守“English only"規定,到現在大小事都主動跟外師分享,例如前陣子買了新鞋子,立刻跟外師分享自己的喜悅……,這前後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們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由於我本身也是老師,深知動機是最難帶入的,既然弋果一開始就先給了孩子學習的動機,我們還需要擔心孩子抗拒或學不好嗎?

除了動機,我們還有一個很大的收穫就是“理解",以前陪孩子念小書時,真的就僅止於“唸英文",現在孩子竟不知不覺地能讀出了字裡行間的喜怒哀樂,甚至於看著看著就笑了……,這不費吹灰之力的潛移默化,還是要歸功於弋果快樂的學習環境!

回想去年剛進弋果測驗的時候,偷瞄到有句子重組的考題,當場心裡吶喊“好殘忍的題目呀"!未料不到一年,我家孩子不但輕鬆搞定,還能即興抒寫,連原本對弋果存有懷疑的爺爺都有感而發,肯定認同的說:「這孩子在弋果,真學了不少!」,看著孩子這一路的成長,很感謝弋果讓我們在快樂學習中,堆疊如此可觀的語言基石,短短時間就做到了大躍進,再次證明我們的選擇是明智的!

arrow
arrow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