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科園分校2A1 Alex Han 的媽媽
 katelyn.jpg 

 

五年前決定回台灣,,我和先生心裡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們回台灣之後教育的銜接問題。當時Andre剛要升小學二年級,中文聽說能力大概只有三、四歲小孩的程度、讀寫更是甭提了,因為我一直都是職業婦女,Andre從一歲半起就含著奶嘴、包著尿布、過著一天超過十小時的Toddler School生活,也因此可以說完全缺乏中文的學習環境,一直到回台前的暑假才開始教他注音符號、學習寫自己的名字。所幸回台後,順利申請進入新竹實驗中學雙語部,雖然中文課需從一年級學起,一路走來倒也按部就班,依目前的觀察,Andre的中、英文學習與發展都還在一定的正軌上。

 

倒是小Alex回台時剛滿兩歲,坦白說當時連中文都講的伊伊呀呀,對他回台後的英文能力我們更是不敢有太多不切實際的期待,心想也許Alex將來就上一般小學,走著過去我們以往的升學步調,將來長大後再出國學習罷! 畢竟語言的養成沒有一定程度的環境配合是很難有具體的成效,怪不得孩子。

 

因緣際會,發現弋果幼稚園竟然是全天候、全美語的課程,每班並配置兩位外師全程參與孩子全日的作息與學習。猶記我第一次參觀園所時,令我驚喜的是-它的教室規劃與設計儼然就是我的母校--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附設Child Development Center (實驗幼稚園)的翻版,它的特色之一是為孩子規劃一區Quiet Zone,並以小閣樓(Loft)的方式呈現,讓孩子得以在Loft享受他的自由時間,也許是安靜看書、與朋友聊天、也許和玩偶合躺閉目養神,一個簡單的設計卻意涵著專業的兒童發展理念-尊重每位孩子個別的差異與需求。感謝上帝巧妙的安排,竟然在台灣為Alex預備一所與美國大學Lab School同級的專業幼兒園,除了感恩,心裡也隨之釋懷,因為手心手背都是肉,無論如何,總是希望給予兩個孩子公平的教育機會。

 

於是,Alex進入弋果的大家庭,去年七月他畢業了。畢業典禮上,看著他小小的身軀身穿畢業袍、帶著畢業帽,手持康乃馨、緩緩從樓梯上步向我,我不禁眼眶泛淚,因為身為媽媽的我是真心為他感到驕傲啊!一直以來,Alex各方面的學習從沒有讓我操心,他非常自律、自信,對人溫和,弋果主題式的學習幫助他延伸觸角、增廣見聞。記得有一次去墾丁渡假的路上他好奇地問哥哥說:「penguin是不是都住在Arctic?」哥哥回答:「是啊!」然後他自言自語說:「Penguins are not mammals because they lay eggs. 可是它是amphibians嗎?」哥哥回應:「Of course,because they can live on the land and also in the water.」Alex不解問:「But penguins have furs! Amphibian's skin is smooth!Are you sure?」Alex提出他的質疑。平常儼然是弟弟百科全書的哥哥,這一次思索著摸摸頭說:「喔! 對喔?!」因為平時工作忙碌,這個旅途中的突然發現著實令人驚喜,雖然Alex日常的英文溝通能力還可以,但我的驚訝在於他字彙量的廣度,已經可以和哥哥進行平行的討論。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弋果總部 總管理中心 副總  黃馨緩 Katelyn Huang
 image002.jpg
                 兩位美麗的大老板

 

從第一次踏進弋果,就發現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工作場合。一是高手如雲、臥虎藏龍;二是清一色、都是才貌雙全的女主管(外師除外)。董事長曾經說過:「弋果的同仁可以不美麗,但不可以沒氣質!」這雖然是個玩笑話,但也可以約略窺出弋果的職場文化。

 

說到高手如雲,弋果絕對是菁英的吸盤。在以往的工作場合,只要有一兩位海外留學回來的同仁,他們就等同於這家補習班的台柱,所有課程規劃、外師管理溝通、活動辦理...幾乎就是仰賴他們統籌。然而在弋果,多的是具海外求學甚至長期在海外工作與居住的同仁,大家的國際經驗豐富,對於美加當地學生的教育體系與實質學習內涵瞭解透徹;其他的工作夥伴也都有多年的教學與管理經驗,對於其他美語品牌及台灣目前的教學現況知之甚詳,透過彼此的學習與互動,教學相長。長年工作,最怕有被掏空的感覺,深怕再也「給」不出來,然而在弋果,夥伴們各有專長,大家彼此學習、相互交流,回頭看,每一年都覺得自己進步不少、收獲豐碩。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熟女宣言                                                       美不勝收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弋果總部 技術中心  Daphne Tseng

1.jpg  

 

在新竹的日子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哦!
又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公司瀰漫著濃濃的聖誕氛圍
因為同事中有外國人,每年不免俗的就是要來玩一下Secret Santa的遊戲
→也就是俗稱的『小天使與小主人』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大旗艦校 園長 尤欣怡 Candy Yu 
 dongda.jpg

 

 

弋果的孩子就像一塊海棉般,吸收能力超強。
弋果的老師是一位提供水源的泉水。
有豐沛的水源支援,才能使單純的海棉附於生命和成長茁壯。
愛是.......
關懷,關懷就會開懷;付出,付出就會傑出
了解,了解就會諒解;投入,投入就會深入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大旗艦校 主任  彭琪媛 Vickie Peng
 image001.jpg

 

時光匆匆,在東大旗艦校擔任營運主任已有三年之久,再接下這個位置時,心底其實沒有多想什麼,只是單純的希望能夠發揮自己所長,貢獻一己之力,並從中獲取更多管理上的經驗。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從早忙到晚,從早上踏進辦公室後就開始「打戰」,不僅要一邊處理行政事務,同時要和中外師溝通,帶領整個團隊朝著公司的目標前進。相信每位管理者都有共同的感覺,管理真的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正因為如此,我花很多時間在與人溝通,有時光想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會好幾個晚上輾轉難眠,但我知道要所有人都達成共識,才能讓整個團隊工作起來更有效率,曾經也有過要放棄的念頭,但總是秉持一股不服輸的心來面對及處理各種不同的問題,每每解決了一個問題後,對自己的自信心也增加了許多,過程雖然辛苦,但日子過的很充實。

 

所謂高處不勝寒,接下了營運主任的職位後,才真正體會到自己的責任重大,校內大大小小的事,無論是招生活動、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家長的評價、學生學習的成效,我都必須充份了解並做最好的決定,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也許一天內有許多「意外」要處理,但也都咬牙撐了過來,另一方面,我會不斷地告訴自己,這些不為人知的背後努力是花錢也買不到的經驗,自己不但在短時間成長了許多,也培養出比一般人更高的抗壓性,也從經驗中記取教訓,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相同的錯誤決不容許再犯第二次。

   

因為弋果這個品牌,東大的每一位老師每天都戰戰兢兢,不敢懈怠。有些家長往往因為相信我們的專業,將孩子交到我們的手上,但也有不少的家長總是提醒著我們「你們的學費這麼貴,我希望你們能滿足我的要求時」,常常讓大家覺得很為難,也讓我深深的體會到「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所以東大的每一位員工潛力都被發揮到極限,大家有著相同的理念、共同的目標,每天期許自己能夠不斷的進步,雖然難免會有抱怨,但日子也在歡笑淚水中很快的渡過。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東大旗艦校 幼稚園 Jude 的媽媽
 image001.jpg

 

「三歲定八十」的諺語讓我一直深信學齡前的幼兒教育環境將影響孩子將來面對事情的態度。看到 Jude快樂的成長,讓我們相信送他到 Eagle學習是一件非常正確的決定。

其實我們並不太在意小朋友學了多少才藝,語言能力有多強,但非常在乎他是不是會關心別人,願意跟別人分享,甚至可以勇敢的面對挫折並且交到很多好朋友。這一路走來,我們非常欣慰 Jude可以跟其他小朋友有很成熟的互動模式! 我們認為這跟 Eagle所提供的正面且深具啟發性的教學環境有非常大的關係。

之前我總以為幼稚園就是幫家長托收孩子,只要讓小朋友吃吃點心,玩玩遊戲,等時間一到就可以回家。然而 Eagle活撥且開放的教學內容,讓我這樣的思維完全改觀。在這裡,你可以發現 Eagle的教學設計總是以寓教於樂 、啟蒙學習為主軸,讓小朋友不但可以玩得開心,學到很多知識,更懂得怎麼跟別人分享。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弋果總部 直營中心 處長 黃雅婷 Vivian Huang
  outdoor-vivian.jpg

 

 

還有多少人記得現在弋果總部所在地,在5年前曾是孩子最喜歡的戶外遊樂場? 當我還在補習班任職,一天接獲通知,一樓的戶外遊戲場的土地,房東要收回,打算蓋大樓,我的心於是忐忑不安,對於早已習慣休息時間有戶外活動空間跑跑跳跳的孩子來說,真是是個壞消息。

 

我很擔心一旦此消息曝光後,即將面對家長反彈的聲浪,及立即流失學生的可能,唯恐招架不住,不過,既成已事實,也得面對,於是基於必須提早告知家長的原則,於是絞心腦汁發出一封給家長告知函;照往常而言,我們也預期隔週一來上班時,家長的抱怨電話會接不完,我和同仁們已做好口水淹沒的心理準備。

 

但出乎意料,出奇的平靜,早上下午沒有抱怨電話,但不代表沒事,我心想,待會下課時,家長來接孩子時,與家長面對面,一定會有話說,果不其然,不過,多數覺得惋惜,沒有太多苛責,感謝家長們的理解與包容,還有孩子們盡是可惜的表情,但也多能接受,讓我們安然地度過這個轉變!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弋果總部 董事長 孫瑞芬 Stephanie Sun 

stephanie.jpg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lsa.jpg 弋果總部 總經理 魏玉萍 Elsa Wey 

 

1999年,弋果文化事業創辦人孫瑞芬董事長做了一個不平凡的決定:將事業歸零,重新出發。在當時,學美語不難,要學好美語並不容易。董事長為了要改變台灣孩子學習美語的方法,放棄多年的創業成果,暫別事業的巔峰,選擇一條孤寂而艱難的道路,她的堅持與決心也為惶恐中的我找到人生的方向。

 

平凡中的不凡
三張課表,四張桌子,還有無數個暗自流淚的日子,我們就這樣開啟了弋果創業之途。每天醒來面對各種不可預知的挑戰,辦公桌上的文件與餐盒交疊,身邊夥伴默默相隨,彼此互為精神支柱,女兒睏倦伏案的背影蘊含著家人的包容,刻骨銘心地走過每一個寒暑,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然而,三千多個日子以來,從未改變為台灣美語教育創造新標竿的信念。在這漫長的過程裡,有苛責、有鼓勵,有失落、也有安慰。如今,播下的種子逐漸茁壯成長,在台灣、海外各處開花結果。此刻,弋果已十年有成,欣喜之餘,還有宛如母親般的驕傲油然而生。

 

不可能的任務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科園旗鑑校 旗鑑班 Henry 的媽媽 
grace.jpg

 

「It's not fair. 」

 

弟弟的抗議聲頓時讓我和先生的耳朵豎了起來,好奇的想知道這兩人在為啥事爭吵。回憶一年前,從未想過美語真的能夠融入我們的生活,這個根深根深柢固數十年的觀念,在孩子進了弋果後完全改觀。

 

猶記選擇弋果之前的掙扎,更記得孩子初上弋果足足一個月天天帶著不安感入睡,但就像毛毛蟲蛻變成蝴蝶必經破繭而出的過程,孩子靠著自己的力量熬過適應期,現在,他與哥哥能夠自己閱讀英文小書,互相學習課堂裡教到的英文歌曲及韻文,也愛在車上玩拼字比賽。美語的運用,不再遙遠而陌生。

 

很多人說,念弋果的人「黏度」很高,因為孩子從小就是在國際認同的標準下就讀,這與仍跳脫不出傳統教學的坊間補習班有極大差異。除此之外,在這裡的孩子散發著弋果人獨有的氣息,他們充沛的享有體驗中西文化交融的時間與機會,每日固定的接觸,培養出開闊的視野與胸襟。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