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果總部 董事長 孫瑞芬 Stephanie Sun 

stephanie.jpg    

 

 

女兒的一句話

十多年前,剛到加拿大念書的女兒,在學校遭遇了前所未見的挫折。原來在台灣數理班的資優生,到了國外竟考了零分。為什麼在台灣補習英文多年,到國外連考試的題目都看不懂?我為此百思不解。有一天,女兒脫口而出:「English is a language, not a subject. 」這句話令我陷入長期的思考與掙扎,最後決定結束了經營多年的美語機構,因為英文不是才藝,也不該變成考試科目。我告訴自己:孩子學英文,一定要有學習母語的環境,要有一套正規的教學系統,才能把語言學好。就這樣,我著手籌劃一個正統的美語學校,以女兒痛苦的經驗扭轉台灣美語教學的偏差,讓美語教育與義務教育同步並進,為這塊土地上的孩子,打造一個國際接軌的學校。

 

黑暗中的燈火

1999年8月,弋果全美語幼稚園在新竹科學園區成立。不久,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瞬間而至。全台將近十一萬戶的房屋在地震中倒塌,竹科附近的社區陷入一片漆黑,僅有的燈火從弋果的校園裡悄悄透出。原來,弋果幼稚園在建校之初,一切的標準都比照園區廠房的規格,包括防火、防震等安全設置,使弋果堅如堡壘、倖免於難。角落裡,一群剛到台灣來的外籍老師在驚恐中蜷伏,隨著收音機播出的消息而顫慄,中籍同仁不時低聲轉述災情。晃動的燈光下看不到彼此的淚水,隱約中夾雜著陣陣的啜泣。那一個夜裡,在二十世紀末台灣最大的天災中,弋果站了起來。

 

每一雙眼睛都是希望

「不知道什麼緣故,孩子就是這麼重視弋果的課業。」這位家長口中的九歲的男孩,每天在國小放學後趕到弋果上課,途中他一定要先回家洗了澡、換上乾淨的衣服,才肯走進弋果教室。原來,孩子堅持要以最好的狀態,在最好的環境中學習。九歲的孩子也許說不出為什麼,然而,每個孩子都渴望踏進一個精緻的學習環境。就像哈佛校園裡的24扇柵門,每一扇門都有一個故事,象徵著一個境界,一種體驗。十年來,無數的孩子來自弋果,又從弋果飛向高處,天真無邪的臉龐都是我的承諾與責任。面對孩子期盼的眼神,弋果未曾停下腳步,從A 到A+,像射出的箭,一發無回,勇往直前。

 

許一個美好的未來

有夢最美,理想終究會成功。五十多年前,一群美國大學生,在校刊上提出建立一個體育競賽協會,這個組織後來發展為知名的美國常春藤聯盟。半個世紀以來,Ivy League的名聲始終屹立不搖,這八所學校仍然是美國最難考入的大學,擁有最優秀的學生和師資,也是全世界校友捐款最多的學府。弋果建校之初,一直以頂尖、優質的教學系統為標竿,引進全美百年老店McGraw Hill出版的New Dimensions教材,成為全球唯一的總代理。孩子在弋果完成美加小學四年級課程,相當於通過台灣高中學測及全民中級英檢。十年來,堅持「把目標化為承諾,把夢想變成事實」,一套完善的教育體系在台灣紮根,由北到南的加盟合作夥伴持續擴展,分享卓越的教育成果。未來十年,弋果將以台灣為核心,協助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等非英語系國家,建立系統化的美語教育,讓英語成為亞洲人的第二母語。

 

十年,可以讓幼苗滋長茁壯,鐵杵磨成繡花針;
十年,也可以使良木化為腐朽,巨石受風化而磨滅。

 

弋果美語為孩子築夢,為下一代實現美好的未來,
弋果美語第二個豐收的十年,您豈能倦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