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板橋中山分校
 image001.jpg 
 

 2009年8月「媒體新聞營」,由弋果板橋中山分校的小記者們撰寫圖文,和老師一起合作,完成了第一份的《The Eagle Eye》雙週報!請大家為孩子們掌聲鼓勵鼓勵!

 

 

 21.jpg 

 
 22.jpg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科園旗鑑校 外師 Gail
  image001.jpg
 

"It was like entering a jungle" was how it was said to me, the evening of the drama presentations,

July 27, 2009, Hsin Chu City.  We did see a few jaws drop that night as the first play began, being

that the productions for the evening were Peter Pan and The Wizard of Oz.But the summer camp

staff were just not prepared to have parents, family members and invited guests sit through

another straightforward approach to these enchanting plays.  The idea to revise the plays to

suit our attending actors, and further, to costume them in leaves was the Chance we took to

hopefully leave a memory.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With the tireless efforts of Chinese staff, the masterful mind of Director Joe, the generosity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東湖旗艦校
image001.jpg 
 

 這是來自台北東湖旗艦校---媒體新聞營的課程剪影,小朋友正在做氣象播報。要在眾人面前現場播報難免心情緊張,但經過幾次事前的努力練習,在Live當天,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專業、表現得很出色喔!東湖校老師已把小朋友播報內容錄影起來,準備edit後,放置大廳門口供家長欣賞! 請東湖的家長不要錯過喔!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科園旗鑑校 陳念怡
 
現在的父母,知道不可以打罵小孩,但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愛的管教」是新一代父母與老師必須要有的基本知能。專家提供愛的管教6法,不用打也不必罵,協助父母教出自動自發、守規矩的小孩...
 
工具一:「壞掉的唱片」

當孩子違反規矩,開始討價還價甚至轉移話題,父母可使用「壞掉的唱片」這一招,避開一場冗長失焦的爭辯。方法是,重複幾遍孩子應該做的事,例如「現在把玩具收好」,暫時不要理會他的抗議,讓孩子知道你是認真的。對於明確而清楚的決定,通常孩子會照辦。但記得事後主動提供孩子討論的機會,讓他充分表達想說的話。

 

工具二:集點獎勵計畫

 image001.jpg

習慣的養成來自於練習。「集點數換獎賞」是強化孩子正面行為的遊戲。先設計一張點數表,貼在家中顯眼處,將獎勵目標放在孩子比較容易集到點數的項目,每日持續追蹤、每週定期將累積的點數兌換成獎賞。獎賞不一定要用物質的東西,有時心理的滿足反而更容易成為激勵孩子的動力。此外,獎勵制度並非一成不變,可以依據孩子的年齡和成熟度稍做調整。

 
工具三:積極的暫停

傳統的關禁閉,懲罰意味濃厚。積極的暫停強調每個人都需要冷靜時間,包括父母自己。先和善的告訴孩子,需要冷靜下來時,可以坐在特定的安靜角落或「安靜椅」上,直到能做出尊重他人的行為。

這不是懲罰,而是一種邏輯後果,可中斷孩子攻擊或破壞行為,但無法鼓勵孩子做不喜歡的事。重點是,每次只能鎖定一、兩種屢次發生的問題行為。孩子一違反規矩,就要立刻使用。暫停時間和年齡相關,以一歲一分鐘為原則,執行時,需要鬧鐘或廚房計時器。
 
工具四:小布偶的建議
解決小小孩的行為問題時,小道具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相較於無聊的「衝突對話」,孩子比較願意跟布偶透露自己的心事(即使布偶配上父母的聲音)。讓小布偶問問孩子:「到底怎麼了?」「為了什麼事生氣?」「下次怎麼做比較好?」小布偶當然也要樂意回答孩子的問題。
 
工具五:故事中的熟悉身影
與其反覆說教,不如提供孩子解決問題的方法。父母可自行改編童話,將現實情形反映在故事裡。孩子會從似曾相識的情節中辨認出自己的身影,再藉由討論,幫故事中的主角找到解決之道。
 
工具六:老祖母的激勵法

運用「老祖母」的原則,可幫助孩子完成不喜歡的事。問問孩子想做什麼:「你想不想馬上出去玩?」「想不想看卡通?」如果你猜對了,就只需補上一句:「你知道規矩是什麼。做完功課後,就可以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若有一件期待的事等著孩子,他通常會很快完成另一件不喜歡的事。完成工作後的獎賞,可提升孩子的行為動機,但前後順序不可顛倒。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新竹科園旗鑑校
image005.jpg
 

Date: 2009/7/27  Summer Camp Drama show  (The Wizard of Oz & Peter Pen) It's show time.  孩子們在之前的準備及在準備上台前的所有準備,一同付出了許多的努力與心力!這些造型可是今年最流行的哦!

 

image002.jpg image001.jpg image007.jpg
 

看見其他同儕之間不同的裝扮中,當孩子們看見他們以不同的style出現時,不斷的發出贊嘆聲,互相比較看看誰的造型最酷呢!

 

image014.jpg

 

終於,緊張的時刻終於來臨了,看看我們的SUPER STARS..只等待登台的那一刻!將我們最棒的那一刻,

展現出來。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崇學分校

image001.jpg

 

This is our media class.
Cathie likes chocolate.
Kaiser likes NDS games.
Julia likes her sister.
Scott likes wii, and Jordan likes wii, too.
Sam likes playing computer games.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科園旗鑑校 鄒媽媽的分享
image001.jpg

 

當知道弋果童話戲劇營請到加拿大的舞台總監來台時‚想到平時喜歡裝模作樣的兒子總是在傳統的禮教下讓大人覺的不夠正經與嚴謹;或許可以是一個不同的反差角度來讓兒子了解在戲劇的舞臺上裝模作樣是被鼓勵的.因為它在一個適當的場合.

 

兒子平時在原來學校即有與外師接觸,所以沒特別擔心是全美語的課程.心想比手畫腳也是不錯的互動,再加上教室有TA協助溝通與照顧;希望他與專業戲劇老師的接觸後可以有不同的啟發.至於讀寫沒太多的期待,因為年紀的關係,能學多少就算多少.剛好他符合最小報名年齡,而且難得有這樣機會讓專業戲劇背景老師授課,於是決定讓他暫停一個月原本的課程,加入弋果童話戲劇營.

 

image003.jpg

 

"戲劇"的情況在上課10天後發生了,讓我與先生驚訝不已.那天週五,例行性的將檔案夾拿出來看有哪些通知單.檔案內有上課的兒童英語故事雜誌,我隨口問"你看得懂? 會讀嗎?"他搶過手中的雜誌跪坐在椅子上,從第一頁開始朗讀雜誌上的句子,念完整篇故事.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他應該是早背起來了,於是我開始測試他.我隨意點出雜誌上的單字,但是他都能個別發音並且知道意思.頓時我和先生同時對他表現出崇拜的眼神!我們不敢相信是老師在他身上施了什麼魔法?竟然有發音的概念,能認字而且衍然有小小的字彙量了.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東大旗艦校 幼稚園Mia 媽媽
 esther.jpg

 

在全球化的競爭趨勢下,現在家長在為孩子選擇幼稚園時,通常將「美語教育」做為考量的因素之一。而我也不例外,希望孩子在未來能具備「雙母語」的能力。但在評估過坊間的雙語幼稚園,說穿了其實只不過是在課程中加入「美語課」罷了。對孩子真正能使用「語言」的階段,其實還相差甚遠呢!因此,在台灣的教學環境下,「全美幼稚園」就成了我們唯一的選擇。

 

詠忻從幼幼班即進入弋果幼稚園,至今已是中班邁入大班的階段。在家中,我們不注重孩子課後還需複習,但我們卻很驚訝於她平日不管是自言自語或玩扮家家酒時,流利的英語口語能力及豐富的生活字彙。以往,我和爸爸要講「秘密」不能讓孩子聽懂時,都是用英文溝通,但現在已經不行啦!!! 自從孩子進入中班後,我們發現她的英文竟然比我們還好呢! 常常在生活中還會被她考倒或遇太生活的事務,不是我們以往填鴨教育下會懂的單字,都得問她才行。前不久,讀幼幼班的妹妹在學校讓老師很驚訝她怎麼會這麼多單字,老師以為是父母教的,其實那都是在生活中姐姐有意無意和妹妹互動所灌輸給她的。例如: 姐姐常常看到妹妹身上的衣服圖案,就會很開心的教起她來...真是買一送一啊!

 

小孩在全美語幼稚園,我也曾經短暫的擔心她的「中文」真的ok嗎? 畢竟,學校只有每週2天,4點過後加入中文課,而姐姐是家中的老大,我並没有俱體的經驗值。中班下學期,她的班上推行「讀中文小書活動」,我才赫然發現: 哇!姐姐的中文也好厲害呀,她可以自己看著注音符號,把一本小書都唸完耶!簡直就和上中文幼稚園的親戚小孩有一樣的成效。這時,也才發現自己真是過度擔心,我們身處於台灣這中文大環境,小孩的中文怎麼會有學不好的道理呢?!

 

非常感謝弋果幼稚園,讓我的孩子在中班這小小年紀就做到了雙母語接軌的成效,雖然在家很少幫孩子複習英文,但英文在她的生活中卻能使用的這麼自然~ ~真的就像「呼吸」一樣自然。真開心!我們的下一代終於有機會不用再重蹈覆轍我們這一代的「痛」了。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 東大旗艦校 幼稚園 Joshua 的媽媽
 joshu-jennifer.jpg 

 

記得在一個晴朗的午後, 帶著小犬Joshua到公園溜滑梯. 公園裡已經有幾對媽媽和小孩在玩溜滑梯, Joshua很快的加入孩子群中. 在孩子的嬉笑聲中, 可以不時的聽到Joshua說"No pushing." "Line up."。其中一位媽媽走向我, 好奇的問"你們是從國外回來的嗎?"呵呵呵! 我們是道地的台灣人啦!

 

我個人對孩子的教育理念一直是品格重於學業, 有很多朋友會質疑, 你為什麼要送孩子到全美語的幼稚園, 外籍老師會敎常規嗎! 其實不然, 外籍老師對待孩子的方式是採互相尊重而非限制彼此. 我發現Joshua自從上學後, 他了解到一個小公民應有的互重, 分享與認錯.

 

Joshua在生活中不僅能自然的使用美語, 而且也變得聽話懂事, 讓我不得不告訴我的朋友, 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弋果總部 管理中心 黃嬿穎 Sara Huang
Sara-2.jpg    

 

忐忑的我,95年初來到新竹,「新竹現有的環境,文教工作似乎不好找....」那時我的心中是這樣想的!瀏覽104之後看到了弋果的招攬人事頁面,它的「公司簡介」說明,促使我寄了履歷、撥了電話!而從撥電話到現在,我從來沒後悔過,甚至暗自慶幸我瀏覽到了104弋果網頁,如果沒有看到.....我會覺得很可惜.很可惜!

 

或許在外界的眼中,對弋果兩位創辦人的印象是能幹的、堅持的、有遠見的,但這一些是她們自覺的工作使命,是身為弋果領導人必須要具備的特質,但私底下的她們呢?自己在公司3年多的時間,擔任的是秘書的職位,在兩位老闆的身邊的感覺始終如一,她們很女人、很男人、很弋果......。不僅兩位創辦人是這樣,連他們的員工也是如此!

 

偷偷的說,無數個早上,如果前ㄧ天發生了什麼大事,大家在上班打完了卡後就迫不及待的討論著,交換意見,等到資訊交換完成得到解答,才甘願背著一直沒放下來的皮包回座位上打開電腦,這.....很有女人的特質吧!

 

但男人的特質在弋果女人身上也相當的明顯,本公司男丁單薄,雖然兩位男同事已經被我們煩到汗流浹背了,但有的事情還是得分工完成,弋果女人不論是拉著大只沉重皮箱、開車狂飆,連趕好幾個地方拜訪客戶、還是連番訪察或評鑑數個分校,這都是我們的例行性工作,但回家後,得當溫柔媽媽、賢淑太太,因為在新竹工作的老公,加班和出差是常態性會發生的狀況,而這天壤地別的快速變身,我們ㄧ個月就要進行20次,變形金剛─也沒有我們厲害。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