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中科分校 Intensive 2C Ti-Yun 媽媽
Ti-Yun在八個月到三歲時,我們住在美國,那時候的她因為到托嬰中心與幼兒園,所以白天以美語為主要使用語言。回到台灣後,因為環境不同,她的英文口說與記憶也漸漸褪去,雖然我們並未刻意去維持這部分,但也難免覺得可惜。
Ti-Yun上小一前,我們走訪了幾家安親機構,期待為她尋找一家小朋友們無需沙丁魚式排排坐擠在一起,也不要每天花費很多時間反覆練習評量與檢查作業,能讓Ti-Yun有個豐富又快樂童年的安親班,而弋果是唯一符合我們期待的地方!從升小一的八月夏令營開始,Ti-Yun加入弋果,她每天開心期待到弋果上課,與老師、同學們相處,在日常生活對話與生動課程中,她自然地接觸到美語聽說讀寫各個向度,我們發現她的美語表達與學習,似乎也在這樣潛移默化的引導中,漸漸地拾回她小時候使用的那般自然平常。
在一開始接觸單字的記憶背誦時,我們花費許多功夫與時間陪伴她練習,但隨著語感與基礎能力的穩固奠定,現在的她每週單字皆很快地可以記憶與熟練,這樣的能力展現是我們自嘆弗如的。透過open house與外師面對面的討論及定期的中師電訪,我們可以瞭解到Ti-Yun在弋果學習及生活表現的情形,可以適時的溝通疑問、可以及時的討論如何共同協助,讓我們對於孩子在弋果這個場域的狀態有著清晰的瞭解。
因為弋果螺旋式的課程安排與各式各樣的活動刺激,Ti-Yun養成了樂觀積極面對各種英文挑戰的態度,不管是Spelling Bee、Speaking Star Show、Speaking Contest等,她都會願意嘗試與付出努力,且有讓我們為她感到驕傲的表現。此外,在弋果的學習成果也延伸到國小的英語學習中,Ti-Yun除了加入英語小達人的團體,她也獲選與國小的外師拍攝了該學年度的英語日的一系列教學影片,這對她而言也是另一種肯定與鼓舞。
而今年暑假發生的小插曲,更讓我們深信弋果是最正確的選擇。當爸爸帶著Ti-Yun和弟弟搭機返台時,登機後飛機在停機坪停了許久未有起飛跡象,機長廣播說明原因,因機長口說的速度很快加上透過廣播系統播出較不清晰,爸爸自覺無法聽懂機長所說明的內容,此時Ti-Yun說:「機長說因為下大雨的原因,所以目的地機場關閉,所以機長說目前無法起飛需要等待」。這樣的陳述,讓爸爸大為驚訝她對英文的聽力與理解力,已經超過身為父母的我們所能及,也超乎我們的想像。
今年是Ti-Yun邁入弋果學習的第四年,弟弟Linus也加入了弋果這個大家庭,我們放心安心的將孩子們交付給弋果,也總是樂意跟朋友們推薦弋果,期待孩子們在這段成長歷程中有弋果的陪伴,能快樂自在而如其所是的展現與成長!

arrow
arrow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