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來自  全球中央雜誌

image.jpg 

 

 

(中央社記者林怡臻、張聲肇台北12日電)為了推廣媒體教育,讓小朋友認識中央通訊社,《全球中央》雜誌與新竹弋果美語今天合辦新聞營,由中央社同仁分享採訪經驗,活動中小朋友也化身小記者踴躍發問。

 

中央社所屬《全球中央》雜誌長期致力於推廣媒體教育及培養新聞人才,今年一月創刊至今已在多所大專院校舉辦校園新聞營,受到廣大迴響。《全球中央》雜誌首度與新竹弋果美語合作,為42位小朋友舉辦小小新聞營。

 

在中央社社長陳申青的歡迎下,小小新聞營上午在中央社八樓嗜啡館展開;小朋友透過影片了解中央社的歷史及功能後,兵分三路,開始「中央社迷航記」,由中央社同仁帶領小朋友走訪各部門,親自感受新聞工作現場,也深入瞭解通訊社的組織及運作。

 

參訪過程小朋友無不睜大眼睛仔細觀察,看到了中央社全球駐外據點的地圖更是驚訝,驚呼原來中央社幾乎無所不在!

 

因應地球村的時代來臨,小小新聞營內容很國際化,並以英語進行;由擁有25年媒體經驗的國外新聞中心主任陳正杰,透過駐外時所拍攝的照片帶小朋友走出台灣、用廣角鏡看世界。其中陳正杰採訪波斯灣戰爭的特別經驗,更引發小朋友的好奇,頻頻詢問當時採訪的情況。

 

最後現場也開起小小記者會,小朋友化身小記者,架勢十足,由《全球中央》雜誌記者陳慧真回答提問,與小朋友交流記者生活經驗。學員Sam表示,第一次來中央社很新鮮,是暑假難忘的回憶。98/08/12

 

 
 imag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