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文心分校 Intensive 1A Shota 媽媽

我明天還要去弋果

003    

去年暑假哥哥的英文家教告訴我,要回美國了,我開始到處尋找學校,最後來到弋果美語。弋果美語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學校的環境很好,老師感覺不錯,唯一讓我擔心的是教材會不會太難了,幼稚園的他之前著重在聽及說,在弋果上課有辦法閱讀嗎?會拿筆寫好字嗎?活潑好動的他,有辦法好好聽老師上課嗎?每天去上英文會不會排斥…想了很多,也擔心了很多。

學校建議我讓小朋友先上夏令營,再決定要不要上新學期課程,直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次上完課,我去接哥哥時,他說:「超おもしろい! またあした遊ひた行きたい!(怎麼那麼好玩,我明天還要去!)」哈哈,太好了!

進入正式課程的哥哥如我所想的,不會讀,不會寫,不會乖乖坐好,第一個星期的某一天,他在睡覺前抱著我哭了,他說「好難喔!」,我問他:「還要去嗎?」他擦了眼淚回答說「要!」於是我讓他繼續去上課,老師們細心的觀察哥哥的情況,讓他一步一步慢慢地克服不擅長的讀及寫,當他進步時,老師們跟我們不吝嗇的給哥哥最大的掌聲,遇到瓶頸時也不心急的,一起練習一起複習。

現在,我很驚訝也很開心看到哥哥成長,當家裡播放著CD時,他竟然能熟練地唸出下一句,沒事時一起玩拼字遊戲,也能答對七八成,我跟爸爸常開玩笑說,再念個兩年出國就靠他當翻譯了。我很慶幸當初選擇弋果,相信老師,哥哥也因為克服了自己的弱點,增強了信心,他現在最常跟我說的就是:「媽媽,你不要那麼快去學校把我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