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都需要被鼓勵

American Eagle Institute  
By Sherman沈子涵的阿公
就讀弋果時間:4

雖然爸媽都在國外工作,但是Sherman有非常愛他,用心栽培他的阿公。在阿公四處打聽下,Sherman大約三歲就開始進入英文補習班,希望及早奠定英文基礎。

雖然如此,Sherman卻不太喜歡去上課。阿公分析,那是因為補習班的環境不好,雜亂無章,孩子在其中學習容易分心,大人也有多所顧慮,感覺不安全;其次是老師教學方式較為普通,無法激起孩子興趣,「更重要的是,孩子覺得不被鼓勵。」

來到弋果,阿公發現,Sherman變得快樂許多,學習興趣被激發,進步非常明顯。原本讀與寫都不行,弋果卻在短時間內,使Sherman讀寫都變得流利起來,聽到孫子可以和外國老師自然對話,阿公感到好高興。

「因為孩子都需要被鼓勵、被讚美啊!小孩有時會害怕、會退縮,但只要老師願意相信他,給他機會並且鼓勵他,他就會表現得非常不一樣。」阿公說,「所以,老師真的非常重要!」

Sherman英文寫作技巧越來愈純熟,他的文章每每令老師與家長驚豔;今年更在阿公的鼓勵下報考復興中學,在200名學生報考只錄取17名的門檻壓力下,Sherman卻以高分錄取了該校雙語班。「有這樣的成績,都要歸功弋果」,阿公說。

** 給父母的一句話:鼓勵大人們為孩子親自走一趟弋果,因為那是一個讓人感到放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