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分校創辦人 劉菲菲
 
  

RIMG1202.jpg

  
 

從事英語教學多年,我很喜歡與家長們分享一些學習上的心得,也希望能把我在國外的一些教學經驗帶回台灣。我發現在英文的學習上,家長很容易有一個迷思就是,為什麼我的孩子補習了之後,在校英文成績仍然不好? 其實學習語文就好像蓋房子,如果地基打不好,不管房子裝潢得如何金碧輝煌,終有坍塌的一天。語言的學習就是要給孩子一個環境,讓它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所有的學習就像呼吸一樣自然,在不知不覺中穩穩的地基就打好了,雖然無法立刻看見一棟夢想中的漂亮房子,但是有一天,你會忽然發現一幢高樓大廈在那裡,甚至都不知道是如何發生的。

 

此外,創造家裡的讀書氣氛也很重要,我常說與其叫孩子背十個英文單字,不如與他一起讀一本喜愛的書,孩子不覺得是為學英文而讀,但能力卻在不知不覺中累積。更重要的是,在這樣的過程中,不會有爭執,沒有壓力,一切都發生得很自然。

 

英文的學習是一條漫長的路,沒有壓力,自然無痛的學習才能走得長遠。給孩子怎樣的環境就會建造出怎樣的房子,甚麼才是你心目中的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