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 /  2010/11/10

傑出校友、台中弋果美語班主任賴荻穗!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1110 14:07:45)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傑出校友賴荻穗,95學年畢業於外國語文學系,目前在台中市西屯區台中中科分校弋果美語擔任班主任。賴荻穗主任說,她對於外國語言很有興趣,選擇到亞洲大學就讀外國語文學系,求學階段,發現自己對於英語教學有獨特的想法,決定投身幼兒英語教育。

 

 亞洲大學就學期間,賴荻穗感謝外文系師長們給予很多知識與教學方法,賴荻穗班主任也幸運地參加許多教學相關實習及觀摩、參訪,令她印象深刻,學校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補助她及同學到韓國首爾的「韓國英語村參訪之旅」,讓她的眼界大開,對英語教學有一番新的體認、見解 。

 

 賴荻穗主任說,她在連鎖補教業教學的8年裡,遇到了許多不同程度的孫子,吸收知識快慢不一,同一套教學方式,不一定適合每一個小孩子,但老師們往往會忽略學習者的感受。「教育是種良心事業」,並不只是單純的向”錢”看齊,孩子的進步及家長的肯定往往是老師最大的成就;其實不是只有孩子會犯錯,老師及家長也會失誤,此時唯有靠溝通或了解,才可以更清楚的了解孩子內心想法,並找出適合的教學模式。

 

「我希望能設立一個屬於自己的教育機構,一個希望可以讓孩子不覺得像”
習班”的補習班!」賴荻穗主任說,一般人通常會覺得學習外國語言出國留學最容易上手,但這並不是每一個家庭或寶貝都能完成的,所以她希望能營造出一個全美語環境,而不是台灣填鴨式教育的學習環境,讓孩子能在課程多元及不同文化體驗中學習。

 

 賴荻穗主任勉勵學弟妹們,一定要找出自己的興趣方向,並且漸漸的就能為自己立目標,雖然「興趣不能當飯吃」,但相信只要有心,願意用心,且肯努力去付出,成功就會在不遠處。

 

 「亞洲大學是所辦學認真、表現亮麗,且又快速成長的大學,我對亞洲大學學弟妹的程度深具信心!」,賴荻穗主任說,弋果美語日後若有職缺,一定優先採用亞洲大學學弟妹。她也建議校友會,吸收更多的年輕校友加入,才可以使讓校友會年輕化、活力化,讓校友會更見茁壯成長。

 

訊息來源:亞洲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71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