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的大安區一向是兒童美語品牌百家爭鳴、競爭激烈的地區,當地不僅房價高、家長社經程度高、對孩子教育品質與成效的要求更是金字塔頂端的代表族群,選定在這樣的黃金地段創辦弋果,先天就必需具備比其他創業者更多的勇氣與前瞻的視野,擁有教育碩士學位、在北美生活了十多年並教授ESL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課程的劉主任,正具備這樣過人的特質。
 
 
劉主任於2005年暑假舉家搬遷回台後,隨即任教於技術學院至今。在過去的4年多來,看著台灣的孩子一直用錯誤的方法學習美語,不但效果不佳、甚至打擊自信心,反而更不願開口說,總覺得美語是一門永遠不可能學會的學科。劉主任指出:「根據天下雜誌的調查,有80% 家中小孩就讀幼兒園時已開始學美語,但依據98學年國中英文基測成績結果顯示,尤其是英文寫作,卻仍相當不理想。換言之,這麼多年人力物力的投入,成效卻令人失望。」 也因此劉主任希望創辦一所自己的學校,藉由她過去的經驗及方法,幫助孩子及家長們改變對美語的迷思,並創造一個不單是家長放心、更是孩子們喜歡的學習環境,達到學習的最終目的.
 
 
劉主任說:「讓孩子習慣使用美語、且用美語的邏輯思考,是我教學理念的第一步,但語言畢竟只是一種溝通工具,我最終是希望孩子們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世界、擴展視野,提升國際競爭力,讓孩子們為成為世界公民做好準備。」 劉主任進一步說:「我們的教學除了依循弋果一貫的教學模式外,將融入數位化的科技,透過現代化的設備,建立高互動、高效能的教學環境。孩子們將可以與老師進行更多教學上的互動,讓學習變得很有趣,也因此能更專注於課程內容,進而提昇學習興趣與參與感。」
 
 
創業的決定也許不容易,但選擇弋果的過程卻很簡單。劉主任回想當初為了幫女兒找一家適合的美語補習班,走訪了台北許多知名品牌,但都令她失望而回。直到遇見弋果,才發現它的理念一致、教學方式與國外小學相同,更特別的是~~弋果的教材就和女兒在國外使用的一樣。劉主任說:「以前在國外時,我的孩子在外說英文,一回到家就自動把開關切換成中文,從來也沒有搞錯過;弋果所營造的氛圍也是一樣,當孩子們一走進弋果,就會把美語當成是母語一般、自然的使用出來。」
 
 
台北大安分校目前全面建置中,預計今年5-6月間盛大開幕,屆時除了舉辦課程說明會之外,亦將舉辦小型座談會,與家長分享有關語文學習的經驗,歡迎大安區的家長一起共襄盛舉,共同為改變孩子學習美語的模式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