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中山分校 創辦人徐瑜娉
 
image001.jpg 
 

每天從國民小學或國民中學下課的孩子們,或成群或家長帶著,開心地來到弋果在板橋的家;在門口他們一聲聲叫著“Hello, Teacher Phyllis!”,好似孩子們傳達著「媽,我回來了!」的喜悅招呼,這是令人感到滿足的時刻。結束了在學校的學習後,如何幫助孩子們釋放壓力並且快樂有效地學習,一直是我們努力要給孩子們的。

 

學習美語到運用自如,歷經長期學習是必然的,沒有速成,更沒有捷徑;因此,在美語學習道路上,如何讓孩子們持續保有對美語學習的熱情是首要關鍵。我們從孩子的角度去思考他們的需求,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滿足他們求知的渴望,同時讓他們在學習的路上有老師指引與協助,亦有同學陪伴,相互鼓勵與扶持;自然地,孩子們的學習成效指日可待,家長們的期望就如水到渠成般地達成。

 

關於對孩子們的期望,我們給孩子們犯錯與從錯誤中學習的機會,孩子們並非機器人,輸入指令,即可精準無誤地執行被期待的結果或改變。事實上,孩子對犯錯的矯正改善,必需經過「知悉」、「理解」、「矯正」、「再犯再矯正」到不再犯同樣的錯,這是一段必要過程,需要經過多次練習才能達到熟能生巧。在這個過程中,一個失望的眼神或嚴厲的斥責,都可能輕易地將孩子推回錯誤的原點,甚至自暴自棄。相對的,老師與家長的包容與鼓勵,是縮短這過程的絕竅與孩子們成長最大的動力來源。在弋果,孩子們不怕犯錯,勇於嘗試表達,經每日無數次的嘗試與應用,進而內化成自身的能力,這是我們提供給孩子們的學習態度與氛圍。

 

弋果在板橋的家雖然成立僅一年多,但家長們的回饋卻是非常豐富,他們說: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原本以為這個暑假將因苦於尋覓一個解決孩子學習英語障礙而頭痛不已地度過,因為弋果,讓我們仍能有個快樂的暑假,也讓孩子重拾對英語學習的興趣…」

 

「你們真的很用心,連孩子都感受得到,就算孩子再累,也從來不會說不想去弋果上課…」

 

「從國小接孩子下課,他就一直急著說要去弋果,到了樓下,我車都還沒停好,他就急著衝上樓,每天都迫不及待要來弋果…」

 

「原本擔心已經三年級從未補過英文的他會排斥來弋果上課,只希望他能不排斥,沒想到現在每天阿公去學校接他下課,他就急著要來弋果上英文課…」

 

「現在她在家裡會當起英文老師,哇啦哇啦地對著她的布娃娃們說著英文…」「回家沒有一堆英文作業,雖然天天要來,但孩子的學習變開心了…」

 

「原本擔心抗拒轉換學習環境的她會適應不良,沒想到她適應的狀況與學習的興致超乎我們預期的好…」

 

雖然每天仍有各式各樣的挑戰,但來自於家長們的回饋與孩子們的快樂成長是支持我們持續前進與追求卓越的最大力量。最後,願每位孩子平安、快樂並擁有和國際接軌的機會與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