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3.jpg

(中央社記者林怡臻台北19日電)繼8月12日《全球中央》雜誌與弋果美語合辦小小新聞營,今天下午在中央社八樓嗜啡館擴大規模舉辦第二梯次活動。現場有將近70位來自新竹和台北的小朋友,參觀中央社,並透過新聞認識世界。

 

12日《全球中央》雜誌與弋果美語合辦的「小小新聞營」廣受好評,迴響不斷。今天《全球中央》再度出擊,為來自新竹東大、內湖、東湖以及板橋中山等分校近70位小朋友舉辦新聞營,帶小朋友從新聞探索世界。

許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來到中央社,在中央社同仁帶領下,小朋友參觀了新聞部、《全球中央》雜誌以及曾虛白紀念館等,過程中小朋友對週遭事物充滿了好奇,忍不住頻頻發問,對於中央社悠久的歷史,也不時發出驚呼。板橋中山分校的學員解昇梁說,這次的參訪很有收穫,尤其是看到中央社員工很有秩序地工作,更是佩服他們的工作效率。

本次活動由《全球中央》雜誌總編輯張聲肇替小朋友上課。張聲肇擁有15年駐外採訪經驗,足跡遍佈加拿大、美國、韓國等地,課程中他用英語和小朋友分享駐外時的生活點滴,並透過照片帶小朋友飛出台灣、認識世界。當播放到美國太空站及韓國足球隊伍的照片,小朋友更是興奮地討論,張聲肇也耐心地一一講解,滿足小朋友的好奇心。

記者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全球中央》雜誌記者張淑伶現場來解密。小朋友們化身小記者,不僅詢問記者的工作內容,也想知道要當一個好記者有什麼「撇步」,更有小朋友問到非洲議題,讓張淑伶十分驚訝小朋友對世界動態的了解。

活動結束後,小朋友一致表示對中央社85年的悠久歷史印象最深刻。新竹東大分校的蘇培禎說,沒想到中央社嶄新的外表下有那麼多古物;來自內湖分校的高怡文也表示,看了中央社的歷史照片,彷彿回到了過去,很高興能有機會來中央社參加新聞營。98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