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科園旗鑑校 鄒媽媽的分享
image001.jpg

 

當知道弋果童話戲劇營請到加拿大的舞台總監來台時‚想到平時喜歡裝模作樣的兒子總是在傳統的禮教下讓大人覺的不夠正經與嚴謹;或許可以是一個不同的反差角度來讓兒子了解在戲劇的舞臺上裝模作樣是被鼓勵的.因為它在一個適當的場合.

 

兒子平時在原來學校即有與外師接觸,所以沒特別擔心是全美語的課程.心想比手畫腳也是不錯的互動,再加上教室有TA協助溝通與照顧;希望他與專業戲劇老師的接觸後可以有不同的啟發.至於讀寫沒太多的期待,因為年紀的關係,能學多少就算多少.剛好他符合最小報名年齡,而且難得有這樣機會讓專業戲劇背景老師授課,於是決定讓他暫停一個月原本的課程,加入弋果童話戲劇營.

 

image003.jpg

 

"戲劇"的情況在上課10天後發生了,讓我與先生驚訝不已.那天週五,例行性的將檔案夾拿出來看有哪些通知單.檔案內有上課的兒童英語故事雜誌,我隨口問"你看得懂? 會讀嗎?"他搶過手中的雜誌跪坐在椅子上,從第一頁開始朗讀雜誌上的句子,念完整篇故事.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他應該是早背起來了,於是我開始測試他.我隨意點出雜誌上的單字,但是他都能個別發音並且知道意思.頓時我和先生同時對他表現出崇拜的眼神!我們不敢相信是老師在他身上施了什麼魔法?竟然有發音的概念,能認字而且衍然有小小的字彙量了.

 

當他知道他要表演Peter Pan劇中的Captain Hook後,在家幾乎每天要求放Peter Pan的DVD給他看.陪同他一起欣賞的過程中和他一起討論虎克船長的勾手及如何揣模他邪惡聲音.當他被我們建議聲音要更壞,更邪惡時,兒子反而害羞起來了...

 

週一晚上的戲劇成果展現,雖然孩子有小小忘詞或麥克風掉了等小狀況.但是看見弋果團隊在孩子身上創意的服裝造型與化妝,讓我驚嘆孩子在這一個月的除了語文及演出經驗的收穫外,整個參與的過程及外師帶給孩子的無限創意是另一項大收穫.至於原本期待對兒子的啟發,我想已經在發酵中了. 

 

image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