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大旗艦校 幼稚園Mia 媽媽
 esther.jpg

 

在全球化的競爭趨勢下,現在家長在為孩子選擇幼稚園時,通常將「美語教育」做為考量的因素之一。而我也不例外,希望孩子在未來能具備「雙母語」的能力。但在評估過坊間的雙語幼稚園,說穿了其實只不過是在課程中加入「美語課」罷了。對孩子真正能使用「語言」的階段,其實還相差甚遠呢!因此,在台灣的教學環境下,「全美幼稚園」就成了我們唯一的選擇。

 

詠忻從幼幼班即進入弋果幼稚園,至今已是中班邁入大班的階段。在家中,我們不注重孩子課後還需複習,但我們卻很驚訝於她平日不管是自言自語或玩扮家家酒時,流利的英語口語能力及豐富的生活字彙。以往,我和爸爸要講「秘密」不能讓孩子聽懂時,都是用英文溝通,但現在已經不行啦!!! 自從孩子進入中班後,我們發現她的英文竟然比我們還好呢! 常常在生活中還會被她考倒或遇太生活的事務,不是我們以往填鴨教育下會懂的單字,都得問她才行。前不久,讀幼幼班的妹妹在學校讓老師很驚訝她怎麼會這麼多單字,老師以為是父母教的,其實那都是在生活中姐姐有意無意和妹妹互動所灌輸給她的。例如: 姐姐常常看到妹妹身上的衣服圖案,就會很開心的教起她來...真是買一送一啊!

 

小孩在全美語幼稚園,我也曾經短暫的擔心她的「中文」真的ok嗎? 畢竟,學校只有每週2天,4點過後加入中文課,而姐姐是家中的老大,我並没有俱體的經驗值。中班下學期,她的班上推行「讀中文小書活動」,我才赫然發現: 哇!姐姐的中文也好厲害呀,她可以自己看著注音符號,把一本小書都唸完耶!簡直就和上中文幼稚園的親戚小孩有一樣的成效。這時,也才發現自己真是過度擔心,我們身處於台灣這中文大環境,小孩的中文怎麼會有學不好的道理呢?!

 

非常感謝弋果幼稚園,讓我的孩子在中班這小小年紀就做到了雙母語接軌的成效,雖然在家很少幫孩子複習英文,但英文在她的生活中卻能使用的這麼自然~ ~真的就像「呼吸」一樣自然。真開心!我們的下一代終於有機會不用再重蹈覆轍我們這一代的「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