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旗艦校 主任  彭琪媛 Vickie Peng
 image001.jpg

 

時光匆匆,在東大旗艦校擔任營運主任已有三年之久,再接下這個位置時,心底其實沒有多想什麼,只是單純的希望能夠發揮自己所長,貢獻一己之力,並從中獲取更多管理上的經驗。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從早忙到晚,從早上踏進辦公室後就開始「打戰」,不僅要一邊處理行政事務,同時要和中外師溝通,帶領整個團隊朝著公司的目標前進。相信每位管理者都有共同的感覺,管理真的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正因為如此,我花很多時間在與人溝通,有時光想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會好幾個晚上輾轉難眠,但我知道要所有人都達成共識,才能讓整個團隊工作起來更有效率,曾經也有過要放棄的念頭,但總是秉持一股不服輸的心來面對及處理各種不同的問題,每每解決了一個問題後,對自己的自信心也增加了許多,過程雖然辛苦,但日子過的很充實。

 

所謂高處不勝寒,接下了營運主任的職位後,才真正體會到自己的責任重大,校內大大小小的事,無論是招生活動、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家長的評價、學生學習的成效,我都必須充份了解並做最好的決定,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也許一天內有許多「意外」要處理,但也都咬牙撐了過來,另一方面,我會不斷地告訴自己,這些不為人知的背後努力是花錢也買不到的經驗,自己不但在短時間成長了許多,也培養出比一般人更高的抗壓性,也從經驗中記取教訓,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相同的錯誤決不容許再犯第二次。

   

因為弋果這個品牌,東大的每一位老師每天都戰戰兢兢,不敢懈怠。有些家長往往因為相信我們的專業,將孩子交到我們的手上,但也有不少的家長總是提醒著我們「你們的學費這麼貴,我希望你們能滿足我的要求時」,常常讓大家覺得很為難,也讓我深深的體會到「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所以東大的每一位員工潛力都被發揮到極限,大家有著相同的理念、共同的目標,每天期許自己能夠不斷的進步,雖然難免會有抱怨,但日子也在歡笑淚水中很快的渡過。

 

 弋果的教學理念及教學品質往往讓我在替家長介紹課程時深具信心,自身的工作雖然辛苦,但我卻甘之如飴,對於曾經有著人人稱羨鐵飯碗工作的我忽然轉換跑道,接受了營運主任這個深具有挑戰性的工作,時常有人會問我,你會不會後悔,但我都仍斬釘截鐵的告訴他們我沒有後悔,相反地,如果有機會選擇,我的決定還是會一樣,這三年來,我處理事情的方式、面對問題的態度在不知不覺中成熟了許多,未來,期許自己能繼續帶領整個團隊都往前邁進,自信滿滿地迎接下個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