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sa.jpg 弋果總部 總經理 魏玉萍 Elsa Wey 

 

1999年,弋果文化事業創辦人孫瑞芬董事長做了一個不平凡的決定:將事業歸零,重新出發。在當時,學美語不難,要學好美語並不容易。董事長為了要改變台灣孩子學習美語的方法,放棄多年的創業成果,暫別事業的巔峰,選擇一條孤寂而艱難的道路,她的堅持與決心也為惶恐中的我找到人生的方向。

 

平凡中的不凡
三張課表,四張桌子,還有無數個暗自流淚的日子,我們就這樣開啟了弋果創業之途。每天醒來面對各種不可預知的挑戰,辦公桌上的文件與餐盒交疊,身邊夥伴默默相隨,彼此互為精神支柱,女兒睏倦伏案的背影蘊含著家人的包容,刻骨銘心地走過每一個寒暑,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然而,三千多個日子以來,從未改變為台灣美語教育創造新標竿的信念。在這漫長的過程裡,有苛責、有鼓勵,有失落、也有安慰。如今,播下的種子逐漸茁壯成長,在台灣、海外各處開花結果。此刻,弋果已十年有成,欣喜之餘,還有宛如母親般的驕傲油然而生。

 

不可能的任務
從弋果創校的第一天開始,「國際接軌」就是董事長對美語教育的期許。十年來,這四個字在全台250多位同仁中徹底執行。弋果美語的體系裡,有標準化的教學Know-How,嚴謹的升級測試,專精的研發團隊,學期制的教學規劃,定期教育培訓,中外籍師資管理,人性化的服務,生活化的教育,每個孩子都能自在地學習語文。體制外的學校具備體制內的教育成效,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弋果做到了。

 

價值與價格的陷阱
弋果的成功絕非偶然,面臨的挑戰也從無停歇。當工作夥伴與日俱增,事業版圖日漸龐大之際,不同的聲音陸續出現,價值與價格在我內心交戰。父親經營玩具事業的起伏經常浮現眼前,曾經因削價競爭所帶來的挫敗是永遠的警惕,胡雪嚴「價二不真」的經營哲學,也印證了弋果「品質不打折、價值無折扣」的辦學精神。

 

讓孩子改變世界
好的學習經驗是孩子一生的財富,打造一個成功的人,不如培育一個有價值的人。世界正急遽的改變,我們所無法克服的,讓孩子有機會超越。感謝各地弋果的成員,包括信任我們的父母、努力學習的孩子們、加入弋果美語系統的分校,還有曾經與我們分享的朋友或同業,不吝給予弋果的鞭策和鼓勵,使弋果持續扮演台灣英語教育的樑柱,再創另一個十年的里程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rican 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